close

這場的票是神席!!栗子太太傳照片給我的時候我就已經覺得我用盡我這陣子的幸運了。
一樓第二列的走道位置,前面就只有一排人就是舞台了!!我還在想會不會抽票機率是看加入年份的呢?
結果入場找位子的時候,遠遠的就看到第二列有人坐了,還想是不是他坐錯位子了。
走進一看才發現那是第三列,第一列因為要架設攝影機軌道的關係拆掉了,
所以第二列就事實上是第一排!!我往前一公尺就是舞台!!

坐下來之後稍微冷靜,接著忽然想到...坐第一排,不但沒辦法抄筆記,而且連打call都不知道怎麼打!!
搞不好還要當帶call的....責任超重大!!

Alex先是做開場廣播,有提到這個澀谷公會堂明年好像就要改建了,以後就沒有這裡了...之類,
然後請出這次的吉祥物,Banion君!!是隻超可愛的大兔子!!肥肥的手上帶著這次的腕帶,
蕾火大姐不知道為什麼有拍到Banion君的照片,我也好想拍~~~
這次也託她的福,和我交換了27日夜場的票~

在腕帶的說明結束後,Banion君退場,樓上忽然出現騷動,
二樓最右邊第一排的位子出現了IwN的三位記者外加RevoP!!!!???
但是我其實沒注意這個,因為我看到在紗幕後面,樂團的人影已經各就定位,
站在正中央的那位也是站到定位上之後就不動,或許可以趁這個機會偷看一下台下的狀況?
結果目光的焦點都注視在中間的人影上XDD這真的是前排的福利啊~!!!

燈光轉暗,開場動畫是Noel以粒子的方式聚合成3D影像,比MV的樣子還要精緻,
很像是FF系列的風格,不知道怎麼的總覺得跟某克勞德有點像....???
Noel看著自己的雙手,接著張開雙手化為一顆流星飛向天空,穿越了銀河和宇宙,
最後從夜鷹之星的書頁上站起來,抬著頭用很跩的表情舉手做出「愛與和平」的手勢(詳見維基:搖滾手勢)
接著一陣雷鳴,紗幕從上方整片落下,舞台上VS的成員跟單曲中一模一樣的出現眼前。

接著開始演唱夜鷹之星。
Noel背著RevoP給他的新吉他啊.........很帥就是了XDD
吉他手Leda在我面前彈吉他~左邊一點就是Noel~(但是都被攝影機擋住大半)
再過去是貝斯手IKUO和YUKI,Leda的身後是鍵盤AKITO,IKUO的身後是鼓手淳士。
舞台配置最後再放~

唱完之後是MC,(地平局好詳細我都忘光了XDD)
然後說要唱樂園前奏曲的代表,クソ澪音的世界。
小提琴的部份好像用吉他還是鍵盤代替吧?反正就是整個改造成樂團曲。
然後....天啊Noel在我面前唱歌啦!!!!!!!>"<
但是好像有一點忘詞的樣子??不大確定...最後有喊SH call,氣氛超High的!!!!!
YUKI彈吉他非常可愛,還會擠眉弄眼吐舌頭XDDD
相較之下Leda就比較正常(?)一點,IKUO的貝斯硬是比其他的貝斯手多了一兩根弦!!!???
乍看之下還以為是吉他!!

之後又是MC...依舊第平局萬歲XDD那個渋ハ人口ハム会堂原來是這個意思.....
之後唱紅蓮的弓矢,

上次聽到現場演唱紅蓮的弓矢是在去年的萬聖節趴....那時候...不忍說wwww(因為踢到腳咩)
這次唱得真的不錯,聲音也沒有像上次那樣爆掉,還側翻!!超帥氣的啦~~~~!!!!!

唱完之後的MC....還是請參照地平局吧~~~~
我只記得要成員介紹,接著一人一段SOLO,介紹到最後一位淳士之後Noel就退場了,
放淳士一個人在場上SOLO大約將近三分鐘的鼓,然後直接接上Mother~
Noel回到台上,如同地平局寫的,手勢動作很漂亮~~!!
接著Noel走到我面前唱歌,他的眼睛是紅色的,剛剛應該是下去換角膜變色片吧!!??
大鐘前面那段SOLO,背景螢幕上出現了教堂的玫瑰花窗,跟曲子的印象十分吻合。
鐘擺的段落背景也有大鐘的鐘擺在擺盪的畫面。
最後我注意到Noel在唱I want kiss your eyes這句的時候手勢是比著眼睛,
而唱到I want kiss your hearts的時候是比著胸前的。

唱完之後Alex就出場主持,介紹這次的團員,大家喊Call的時候會對台下喊"澀谷!!!!!!!"
羅蘭"Ya~!!!!!"
Noel"渋ハ!!!!!!"

之後的訪談還是地平局吧orz
我的記憶超模糊的...三場混在一起.....(而且27夜場因為太歡樂記憶太鮮明)

接著是10週年的影片,我在影片裡面看到我了....QAQ!!!!!!
白樺湖的部分影片除了在車上播放的影片,還有側拍陛下跟大家的合照狀況,
正好就出現第4車~第6車左右的影片~!!麻油在第4車,我在第6車~~
還有三次領括陛下偷空包船到海上玩,跟J叔講電話時覺得風很舒服,忍不住一手拿電話,
一手張開感受迎面的風,結果身後出現死神從後面環住陛下的腰,
瞬間變成鐵達尼號的經典姿勢!!(背景配樂:鐵達尼號)在J叔的驚叫聲中陛下發現後面的死神,
把死神踢踢踹踹了一頓踢下船,接著死神就掉進水裡,終於握住了月亮..........||||
然後一路到萬聖節....不過LH的部分全部都沒有放上去,
所以2012年的經歷幾乎是空白的。(都跑去做LH了咩~)
另外,這段影片播放到Roman的時候,舞台左右緩緩降下了當時的軍旗,
接著是三領播放時在原本的軍旗前面緩緩放下了三領的軍旗,
最後一個軍旗忘記是不是領復的了,總共降下三次軍旗左右各一,一共六面。

回顧結束後,Alex請陛下出場,在大家的歡聲下陛下側翻出場~!!
中間忘記說了甚麼,後面的工作人員把桌椅搬到舞台上準備等下的訪談
(像是酒吧的高腳圓桌和圓形可迴轉的高腳椅)
可是陛下卻跑到舞台前面的音箱上坐下去,還說"不好意思阿~明明有準備椅子卻坐在奇怪的地方"
接著就是之前會員限定的問卷調查結果,
在發表前三名的時候會先有一陣鼓聲,然後再公布歌詞,
陛下在聽到鼓聲的時候有時也會假裝在打鼓的樣子~~
然後美麗跟感動的第一名都是11文字,的那一堆數字XDDDD
(其他詳細依舊不記得orz)
接著是請特別來賓進行訪談,這場請來的是SAWAYAKA,不過我的記憶中就是幾乎都是SAWAYAKA在講,
陛下幾乎沒什麼機會發言....還有不是宣傳的宣傳他寫的雜誌wwwwww
既然是Talk秀,那會說什麼也是現場臨機應變的。所以陛下好像有說這段訪談是完全沒有台本的。
結束訪談時,陛下請SAWAYAKA想想看,陛下的音樂類型有沒有比"物語音樂"更容易讓人了解的說法。
這個就當作是作業,下次見面的時候希望能想一個說法。
接著SAWAYAKA就退場了~~

接著Alex也退場,最後是陛下給大家的致詞,關於緘口令的部分比較有印象,
[本番從明天開始,會有很多開心的東西會推出,請大家期待。]
[關於今天的演出請大家不要說出去,這不是命令也不是請求,但是請這樣做吧。
因為怎麼說呢,因為我和你們(ローラン)是夥伴(仲間),而明天的大家也是夥伴(ローラン)唷!!
希望明天的人也可以很期待演出(所以不要說出去)]<<<大意大約是這樣啦....||||
說完之後陛下就退場,帶著Lion.Poni和新的Bunny~
(音效是馬鳴,接著是馬蹄聲和獅吼,最後是兔子跳的ㄉㄨㄞ ㄉㄨㄞ聲~)
然後大家站起來唱國歌,此時舞台後方原本像是矮牆的SHK裝飾緩緩升起,
變成以前生誕祭出現過的凱旋門。

兩段唱完正準備要喊SHK Call的時候,忽然一陣鼓聲,
就接IwN的最後從10月26,27日那段開始,這邊是樂團純音樂沒有唱歌,
所有人(Noel,樂團成員,記者三人,Alex,SAWAYAKA)跑出來謝幕。
雖然這段音樂沒有唱歌,但是台下的羅蘭們很自動的幫忙唱了XDDDD
唱到"能夠毀滅這見鬼世界的~~~"時候,陛下從後面的凱旋門出現,
跟Noel共用一個麥克風,肩搭著肩唱歌~!!!!<<<這段好感動啊TAT!!!
唱完之後陛下喊sound horizon
眾人[Kingdom!!!!!]的同時,金色彩帶從舞台兩側噴出~
陛下來開舞台前說了一句"10周年本気で行くぞ!"
之後退場,燈光再次轉暗,

光陰は矢の如く過ぎ去り、
大樹にも幾つかの年輪を刻む。

これまで紡いできた地平線、
そこから繋がってきた地平線、
我々はどこまで来たのだろうか。

草木がいよいよ生い茂る頃、
地平線を駈け廻る
我らの新たな旅路がはじまる。

後面就是告知2015年春天會發新專輯,現場根本瘋狂狀態!!!!!
接著馬上就告知這次演唱會結束....
回飯店的路上,我們當然就說好什麼也不要告訴有栖XDDDDDD

阿...最後忽然想起來,今天我的左邊其實一直有台攝影機轉來轉去的拍,
前面的軌道也有台攝影機晃來晃去,雖然陛下跟樂手跑過來時離我超近!!!
但是一走到中央就會被攝影機的機材擋住,要閃一下才能看到~
而且多少還是會在意攝影機以及蹲在我腳前面的攝影助理.....
唱國歌時,原本是右手放在左胸前,眼睛有點無神並且面無表情的看著舞台上的字幕唱國歌,
不過我左邊的攝影機拍一拍忽然就轉過來拍我們這一列!!!!!!!!!??????
然後......我......一秒變換表情,眼神專注的注視前方,笑容燦爛搖頭晃腦的非常投入的歡唱國歌貌wwwww
ごめんね~ぶりっ子してwwwwwwwww

最後裡面我放兩張我當天畫的舞台透視圖,其時我想P網應該都有圖片了啦~~
因為我畫的很隨便很糟糕所以就不拿出來傷眼了,有心理準備再點進去看吧~~ 

 

左前方的柱子是4平,左後是5平,右前方是6平,右後方是7平,
正後方一片大的LED,下方是一片像矮牆一樣的設計,正中間有SH的標誌,
是一個10週年的盾徽左右兩邊有翅膀這樣。另外,凱旋門升起是像這樣~
左右的柱子原本是藏在矮牆後面的,左右兩邊是Hiver吉他的樣式,應該是用之前生誕祭的道具改造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und Horizon
    全站熱搜

    火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