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場是追加公演,因為是在星期一的下午四點,所以幾乎是有抽就有中的程度,
而且後來還有取消份可以再應募,我和麻油自然也是雙雙中籤,不過考量現實狀況之後,
我們只留一組票另一組就取消了,拿到的位子是還不錯的一樓18列,跟26日一樣的號碼......

因為下午經歷了非常慘烈的週邊搶購活動,所以這場是在開演後才進到會場的,
一開始還跑錯門,後來發現不能相通之後又出去到大廳再從正確的門進入會場,
一進門看到開場MV正在撥映,門口右邊又站了個人在看,還以為遲到入場就要罰站門口的......
後來才發現那是工作人員,手上沒有拿腕帶,跟她確認可以衝進座位之後就趕忙跑到有栖旁邊,
再次感謝自己是在走道位置,中途入場超方便~!!!!
只不過從台上應該就很明顯看到有個人偷偷從走道鑽進座位吧...(攤手)

我是到夜鷹結束後才發現今天記者三人跟RevoP換到左邊的,跟昨天反方向呢~
而且好像是臨時決定的(?),有看到有推民原本是坐在記者們坐的位置,
但是在就座的時候工作人員說今天這個位子因為演出需要,所以有另外準備位子給他。
至於另外準備的位子是哪裡他倒是就沒有寫了......

夜鷹結束後的MC,Noel說他不習慣早起~然後問我們叫什麼~
羅林??羅娘???

之後就唱澪音的世界~
(地平局說這場比26日還好可是我卻覺得這場的爆音問題比昨天嚴重...??應該跟座位有關係吧??)
澪音這首歌既是前奏曲的代表歌,又有SH call可以炒熱氣氛,真的很適合在這個場合唱呢~

MC~
(看向地平局~)
嗯~所以羅蘭們就幫忙唱人偶的部份了XDDD

光與闇的童話
中間其實有幾句歌詞Noel唱得不是很清晰,不知道是忘詞含糊過去還是我沒聽清楚...
人偶的部份是羅蘭和Niel的對唱XDDD大家都很厲害啊~~!!!

MC~
真不愧是"被訓練過的羅蘭"XDDD然後說今天是10周年,國歌也放進卡拉OK了!
(這時台下有一小群羅蘭喊"已經去唱過了!!")

接著是成員介紹,也是各位團員一段SOLO~
之後接Mother,嗯XDD大概是真的還沒睡醒吧wwwww
唱到第二段忽然忘詞(或是發現自己唱錯了wwww),還大喊一聲"やべぇ!"

結束之後Alex出場,再次介紹團員,
每個團員發言之前依舊都很愛大喊"澀谷!!!!!"
Yuki原本是希望大家記住他的吉他,不過Revo桑也是V...啊!!Noel!!不好意思!!!<<這段超可愛的XDDD
Akito先喊澀谷的call,接著分別喊了二樓跟一樓之後,說自己的招牌是斜放的鍵盤
(琴鍵朝上約45度角),然後他說還滿難彈的wwwww(<<那幹麻這樣放啦XDDD)
Noel:渋かい!
然後跟二樓的記者三人及RevoP打招呼,
瑪麗瑪麗依舊超可愛~~山先生根本就是位執事!!!!!!!!
Noel:然後是跟那三個人在一起,不太想介紹的傢伙,黑衣人!!!wwwww

接著又是10周年影片~

播放完畢之後請陛下出場,陛下衝出來單手側翻,[10周年~初次見面~~]<<這兩句陛下用唱的~
台下有人喊[恭喜!!]陛下回說[謝謝!!10周年的第一次見到的就是你們了。]
Alex也接著跟陛下道恭喜,鞠躬。陛下也跟著鞠躬回禮,過了三秒陛下覺得差不多了,
就稍稍抬頭,看到Alex還維持90度鞠躬的狀態,陛下就又把頭低回去了。
發現這點的Alex馬上單膝下跪,陛下見狀也跟著單膝下跪,然後Alex就乾脆土下座了wwwww
陛下愣了一下,伸出手平舉對Alex說[平身~](面を上げてよい!)

之後陛下對於剛剛的影像說了感想,說可能大家都知道也不一定,
但他其實不太喜歡讓大家看到幕後的情形。
像是幕後發生了什麼,吃了什麼東西其實那些都不重要,製作出在你們眼前所呈現的世界,
製作出幻想的故事才是我的工作。幕後怎麼樣都沒關係,
不過,剛剛的影片中有一個部份放了幕後的影像,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發現?
在仙台領復的時候,跟歌姬們一起唱Revive,那是在後台的影像唷!!
在公演結束後,大家代替國歌唱Revive的時候,我們其實在後面也跟著一起唱唷!!
國歌也是一樣,雖然我們已經不在舞台上了,但是我們都在後面聽著你們唱歌,
希望你們能知道,我們是有著這樣的連繫。

接著是問卷調查,陛下故意先反著跨坐在椅子上再慢慢轉向眾人。
(以下歌詞中譯均取自地平局翻譯,感謝~)
有趣歌詞第三名是IwN的">>總對其惡言相加,但十分尊敬的製作人>>對我說"
第二名是"聖誕.太郎(笑)"
第一名是"一點不留 → 統統挖出 ← “第七之衝動”(Id)在歌唱
【金礦大發現】(Gold rush)啊! 全員集合! 【49淘金者】(Forty-niners)!"

帥氣的歌詞第三名是"死亦何妨 既已生存在世 便燃盡為止!"
原本是用念的,但是大家很自然的唱出最後一句,所以陛下就重新唱前兩句,讓大家合唱最後一句。
第二名是"人們明明皆是命運的可悲奴隸,而奴隸又將别人買為奴隸,簡直是難笑的喜剧"
第一名是"命運固然殘酷 但你毋需懼怕她 Moira(命運女神)對無心抗爭之人 是不會將微笑賜與他"
上面這三句陛下都是用唱的,然後將最後一句留給大家合唱~

接著是美麗的歌詞
第三名忘了
第二名是美麗之物的忘記哪一段,陛下說歌名就已經在自我推銷了wwww
第一名是十一文字傳言的那一串數字,陛下說今天唱片公司的人也來了,
看到這個應該會覺得這個藝人不大對勁www比起藝人歌迷們也很不對勁wwwww
居然覺得這些數字很美麗wwww接著陛下就稍微的說明一下數字的意義,
並說今後也會繼續製作這樣的東西,所以希望不只是LH,SH的部份也請多多關照!!
也請羅蘭們一起幫忙向唱片公司的人喊話,請他們多多關照.......

感動的歌詞
第三名忘記了....
第二名也是出自十一文字"如果能愛著這個地平線(世界)──那就是『我的《幸福》(Bonheur)』
──那就是『我的故事的《意義》(Roman)』"
第一名又是十一文字傳言的那一串數字wwwww

最後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喜歡的歌詞
第三名是國歌栄光あれ! 呜呼…栄光あれ!(Gloria! Oh...Gloria!)
地平线を駈け廻る我らの移动王国に!(Sound Horizon Kingdom!)
也不知道為什麼不過聽到這段歌詞就會覺得揪心,陛下說這就是愛國心。
第二名是Mother的"別看我如此… 較你的年齡可是多一位數呢……"
一開始陛下還煩惱不知道要怎麼吐槽這句XDDD
第一名是"雖說也曾有幸福的“第一之追憶”(時光) 可終究… 人生還真是不盡人意…"
這句陛下有唱~~~


接下來就是邀請這次的特別來賓訪談,這場是請到富田明宏,
他比較會帶話題,問了很多大家想知道的問題讓陛下回答~
關於10年前剛出道的事情,陛下說了他其實不喜歡樂園前奏曲那張專輯,
他原本是不想出像精選集一樣的東西....之類。(偷看地平局Repo確認我應該沒聽錯...)

然後就是說他其實不喜歡在幕前拋頭露面,或應該說是不擅長吧?大家看了可能就知道,
如果他擅長的話,現在應該就不會只是這樣子了。
但是,就算再怎麼不擅長,如果一直持續下去,漸漸的會從負值變為正值,
如果同樣一件事情做久了,是不會永遠在原地踏步,總是會有所變化的。
(其他不記得了...)

啊!!還有納稅的事情,希望大家花錢要花在自己覺得值得以及有價值的東西上,
雖然提供了許多東西,但是要不要買是各位的自由,如果你覺得沒有這個價值的話就不要買,
一般世上的東西也是如此,希望大家可以把錢花在自己所喜愛的事物上。

之後陛下跟富田說要出個無茶的題目,富田[咦!!我沒聽說阿!!]wwwwwwww
也是要請富田想一個比"物語音樂"更容易傳達SH理念的說法,像是忍者棒棒那樣的東西。
下次見面的時候希望能得到答案,富田[我會拼命想的....]
接著Alex也退場,留下陛下和大家致詞,好像這裡陛下又口齒不清了一下wwww

説了些這十年來的心情,這十年來雖然已經很努力了,但是好像還是沒有到達目標,
不過回頭想來,這十年還是很開心的。像是看著你們的臉,聽著你們的聲音或是收到你們的來信,
讓我覺得雖然沒有到達理想,但是這十年來並不是沒有意義的。
因為你們跟我說很開心,就是有這些話,或許才讓我覺得可以相信自己。
如果過於追求自己所理想的的世界的話,就會覺得自己是孤身一人。
但是如果不只是我自己,你們也覺得很喜歡的話,那我就會覺得這樣是有意義的。
這十年是你們教了我這些,所以我非常能感覺到,在我的周圍,
不只是我一人孤身奮戰,你們都一直在我身邊。
真的非常的謝謝你們。

這段陛下講得超感人的!!!眼淚都快要飆出來了QAQ!!!
接著說雖然感覺像是一個結束,但是10周年從現在才開始唷!!
之後帶三隻退場~

依舊國歌以及最後大家出來謝幕。
陛下從後面跑出來唱IwN最後那段不知道為什麼還是覺得很感動QAQ!!!
下台之前説,晚上還有一場公演,大家再保密一下唷!!

最後一樣是新專輯預告。結束~~


這場怎麼說呢?比起26日夜場跟27日夜場還要來得沉重許多,或許應該說是感動吧??
可能是因為唱片公司的人在看,所以陛下說了許多感性的話......
不知道為什麼,當前面發表排名時陛下對唱片公司的人喊話說不止是LH,SH也請多多指教這段,
我忽然想起以前陛下好像有說過,唱片公司的人曾經提議陛下乾脆只做LH的東西就好了。
聯想到現在,忽然覺得當時聽到這些話的陛下應該覺得很擔心吧......
所以不光是自己請託,也請台下的我們幫忙跟唱片公司喊話,想到這些忽然就覺得有點心酸。
這場演出陛下說的大部分都是本心+弱音。聽著真的很感動及不捨,
走出來心情都覺得有點沉重了.......不知道陛下有沒有發現到這點呢?
因為夜場就根本是火力全開的大搞笑了XDDD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und Horizon
    全站熱搜

    火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