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的票其實原本沒有抽到,我和麻油都抽到26日夜場的票,
但是因為有栖很早就說這場他有其他安排沒辦法參加,所以我打開推特想看看有沒有辦法換票。
結果一上去,就看到白樺湖認識的蕾火大姐抽到兩場27日夜場的票,在找26日的票要換。
雖然許久沒有聯絡,但是我還是鼓起勇氣留言了,幸好大姐似乎還記得我,答應要跟我換票~~
不過我們最後說好等拿到票之後再交換。(因為想要確認位子吧XD)
26日的票一到手,我拿到的是神席26日的REPO就喊過了,麻油的帳號因為才剛加入會員,
所以拿到的是2樓倒數第六排的走道位,寄去換票之後換回兩張2樓倒數第五牌的走道位XDDDD
大家想得都差不多XD幸好我們的互換的位子好壞沒有差太多。

雖然是在二樓,舞台看起來滿小的,不過整體來說還算清楚,比起萬聖節遠到只能看螢幕還是好太多,
麻油有帶望遠鏡,在等開場的時候我們研究了一下樂園那根柱子的裝飾,
P網有人畫成手但我們有仔細研究過並不是。是個斜斜的y岔,而且是小寫的y不是大寫,然後肥肥的,
雖然也不太像地平局說的是樹枝不過大概已經是最相近的詞了,研究了半天還是看不出來是什麼......
天平上面放了什麼倒是沒注意到,只記得斜斜的。

觀察到一半記者三人跟RevoP出現在二樓左邊的最前面位置,接著就準備開場了~
開場動畫跟夜鷹之星一樣,好像沒什麼唱錯吧~?

MC~
Noel:這次是我們最後一次的開場了,雖然很短暫,但最後的回憶希望是和你們一起製作。
你們是叫做羅蘭吧?<<這次終於沒叫錯了wwww
我們是初次見面吧?雖然是初次見面,但總覺得有好些人似乎很眼熟啊~~
為了跟你們拉近距離,我也就叫你們羅蘭吧~
OK~羅蘭們,既然這次是我們最後一次站在這個舞台上,那就全力的上吧~!!
所以你們也要盡全力,明天要上班還是要上課什麼的我可不管唷~
活著的話!!現在!!這個瞬間!!全力燃燒吧~~!!
之後介紹澪音是出道曲,用樂團改編過等等~就開始唱澪音的世界,後面依舊SH call。

唱完之後,Noel有點喘,然後說[很累阿...]
羅蘭[加油~!!!]
Noel[騙你們的!!其實一點都不累!!]
羅蘭[wwwwww!!!]
Noel[騙你們的!!只要能讓你們高興的話,累不累都沒有關係。]
接著說他還想要改編一首SH的歌不過...[啊啊啊啊啊~~~頭好像怪怪的....]
Noel抱著頭單膝下跪,感覺像是Elfe被冥王附身時候的那種感覺,
[好像有種神秘力量的影響,讓我變得不像自己,像是另外一個存在....]
[好想...好想.....安西教練!!!我想要過萬聖節!!!!!!!!]
(這個梗後來才知道,是出自灌籃高手中忘記是哪個小混混跪在安西教練前說"安西教練!!我想打籃球!!!!")

然後Noel就說他想要唱萬聖節的歌,但是那首歌需要小孩子,我們是搖滾樂團,
所以羅蘭們今天就回復童心,小孩子的部分就交給你們了!!

接著唱朝までハロウィン

結束之後是樂團介紹,依舊是一人一段SOLO,雖然很遠看不到,
不過淳士的超長SOLO時Noel應該還是去換了紅色的隱形眼鏡~
之後接Mother,Noel超嗨~~XDDD

唱完之後Alex登場,再次介紹團員,並且讓團員自我介紹,
淳士先跟大家喊澀谷call之後說[大家應該看得出來,我...還滿橘色的...鼓也是橘色的]XDDDD
接著是YUKI~也是先喊了一聲澀谷call,但是他說完換IKUO之後台下還是一直喊著[YUKI~~]
結果讓下一個接話的IKUO尷尬了一下wwww不過還是接著喊call~
大家又開始喊IKUO,變成AKITO不知道怎麼要怎麼喊callwwwwww
重整了一下,AKITO喊澀谷call還會分二樓跟一樓~
Leda的聲音很宏亮~一樣大喊澀谷call,聲音非常的有力量~!!!!!
最後麥克風換到Noel的手上,他有氣無力小聲的喊..[澀谷...]wwww
好像稱讚了一下團員的樣子......

之後Alex問Noel說之後VS的LIVE還有機會到這個世界表演嗎?
Noel[這個嘛...這就要看那傢伙了...]
Alex[墨...墨鏡嗎??這樣說來他到底跑到哪去了...??]
接著Noel就介紹在二樓的三位記者,並說這次的演唱會可是"傳說中的演唱會唷!!"
雖然現在大家都在這裡,但是10年後的SH來看,就只有現在這個瞬間了。
(印象中是這樣說的...)

三人介紹完之後,[接著,就是那個黑色的傢伙....]
[嘛...雖然我很不想說,所以只說這麼一次...]
[我...我所....]這邊好像有點難說出口,台下開始鼓譟...
[不,等一下...我還沒說完!!]
[我所尊敬的音樂製作人!!]說完自己都害羞了的樣子wwwww
[真是個給我差不多一點的傢伙,不過他喜歡音樂的心情跟熱情,就這一點或許讓我和他有所連繫。
從今以後也請多指教啊~製作人!!]
雖然這樣說,但是Alex問RevoP今後還願不願意繼續和Noel合作的時候,
上面那隻RevoP卻一副很猶豫的樣子wwwww

接著VS退場,Noel下台之前說[下次換你們來我的世界吧!!]
三人記者及RevoP也跟著離席。

然後又是10週年影片。
其中當然也有白樺湖活動時陛下錄給大家的影片,還放上了白樺湖池之平飯店的廣告音樂。

看完之後,Alex出場說這些影片真是看不膩呢~他就看了四次(四場公演)XDDD
然後介紹陛下出場的時候,請大家用10倍的叫聲呼喚陛下,
羅蘭[陛下~~~~!!!!!!!]
然後陛下衝出來側翻出場~!!
Alex[好厲害~~~!!!真特別的出場方式!!我也來試試看嗎...??]
羅蘭[上吧!!!!]
那可能會"碰磅!!!"的摔在地上吧!!還是不要了!!

然後問陛下對這10年的影片有什麼感想?
[真的是充滿許多回憶呢,還有好多歌曲重新再聽過之後覺得"啊!!真是首好歌啊!!"的感覺,或是"這首歌真是太棒了!!"]
羅蘭們大喊[哪一首歌!!??]
陛下[白樺湖園區~~池之平飯店!!](白樺湖リゾート~池の平ホテル~)<<白樺湖飯店的廣告音樂wwww
這真是首非常棒的歌啊~~!!!啊!!??這不是我作的歌啊??
XDDDD
接著Alex再次祝賀陛下10週年,能夠在這裡大家真的覺得非常幸福呢~已經沒有任何遺憾了呢~~
那大家就各自回家了吧~~啊啊!!當然是開玩笑的wwwwww

之後是問卷調查的發表,陛下[像是身家調查的東西吧?像是有幾個兄弟啦~早餐是吃飯還是麵包之類的~]
對啦雖然很像不過是其他東西啦wwwwww
Alex就說是SH的歌詞調查,陛下[會出現什麼呢~不知道會不會出現池之平飯店的歌詞呢~~~?]
Alex[這是以各種主題,從SH出道之後的歌曲中,歌詞卡上實際存在的歌詞中所選擇出來的。]
陛下[那這樣的話就不會有了...]

Alex在公布各種主題的時候,陛下在旁邊用動作表示各種主題的情境,
最後一個主題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喜歡的歌詞]陛下聳肩兩手一攤的動作超可愛的~~!!!!

說完之後,近衛兵也把桌椅都搬上台了,Alex請陛下就坐,
原本陛下連看都沒看就想往身後的椅子上坐上去,但是在陛下身後的不是椅子,而是高腳桌XDDD
陛下[這椅子會不會太高了點!!!]
Alex就指著旁邊的高腳椅說[所以還特地準備了階梯啊!!]
然後陛下就爬上椅子想要坐到桌子上,但是桌上還放了一個隨身瓶,上面插了隻吸管裡面裝水。
陛下膝蓋才爬上桌子(單腳的高腳桌其實很不穩,陛下爬得超小心)
結果不小心把桌上的隨身瓶弄倒了,水沿著桌子流到地上...
台下眾羅蘭大叫XDDDDD陛下乖乖的下來了....
Alex[這下真的變成澀谷後悔堂了!!]
陛下[這是澀谷川!!] [原本只是想要耍個小迷糊結果變成大迷糊了!!]
Alex[哎呀~這是只有在這裡的這個瞬間才發生的,是非常貴重的景象呢!!
啊!!這可不是事先說好的唷!!是突發的事件....大家還真是幸運呢~!!]
這時候,近衛兵默默的拿著抹布把灑出來的水擦乾淨後離開。

接著發表歌詞排名,
有趣歌詞第二名"聖誕.太郎(笑)"<<這句陛下有用唱的。
第一名的【金礦大發現】(Gold rush)這句陛下讓羅蘭們喊,還糾正了一下大家的發音,
附帶注意到的是,陛下說不行的時候是說[アカン!アカン!](這是關西ダメ的說法。)
之後大家重來一次【金礦大發現】(Gold rush),
陛下接著唱啊! 全員集合! 【49淘金者】(Forty-niners)!鏘鏘!!!<<最後這個是陛下自己加的。
超可愛~~~!!!!

帥氣的歌詞第三名"死亦何妨 既已生存在世 便燃盡為止!"陛下主動跟大家合唱,一樣是最後一句留給羅蘭。
第一名歌詞陛下故意把Moira的部分念成命運女神(運命の女神),然後說是在測試我們的,
那個地方是要念成Moira的。這句依舊和羅蘭們合唱,然後因為大家跟陛下合唱得非常順,
Alex也忍不住稱讚,排練的時候都沒想到會唱得這麼順,
陛下[對啊~就像是Revo&羅蘭的形式。]台下超開心的~~Alex也學羅蘭們跟著鼓譟XDDD

美麗的歌詞第三名是"地に墜ちるその刻まで,月光のように,羽ばたいてみせよう……"
陛下唱這句感覺真是微妙wwww
第二名是美麗之物,陛下說海外盤的歌名跟日本盤不一樣,叫做"beautiful kimono"
[騙你們的~~!!!]
第一名是十一文字的數字,陛下說那些數字很像是早期電腦要輸入的指令wwww
陛下主動問說沒有人要我唱嗎~?
說完台下當然就在喊[歌って!]但是陛下說他不唱!!等下搞不好還會再出現。
因為陛下不唱,所以Alex就默默小聲的翻譯暗號[請一定要幸福啊!!]
陛下就看著Alex[請一定要幸福啊你!!那種男人你就把他忘了吧~~這像是在夜晚酒吧中會出現的對話。]
Alex[我也是練習過了啊~像你說的那樣,但是我還是沒辦法忘記,這是我現在最煩惱的事。]
這段記得不是很清楚....只記得Alex故意裝得很娘就是了wwwww

感動的歌詞第三名是"でも...後悔などしていないわ 嗚呼 これが 私の人生"
陛下說[來唱吧!!!]羅蘭[哇啊啊~~!!!]陛下說[不過是你們唱!!]羅蘭[咦咦!!!???]
陛下幫我們唱開頭"でも..."後面羅蘭們接著唱,但是唱完之後陛下依舊拿麥克風對著我們,
大家愣了一下,只好繼續唱...《門閥貴族の令嬢》 でも 《七選帝侯の息女》
でもないわ 私は《一人の女》唯 君だけを愛した――
這時候陛下站起來,不過還是示意讓我們唱下去,羅蘭們只好繼續...[唯の【Elisabeth】]
唱完,陛下正好走到Alex的面前,就這樣給他抱.下.去......!!!!!!????

現場當然就是一片尖叫跟大笑XDDDDD陛下抱完之後若無其事的走回自己的位子上坐下,
但是Alex一直低著頭,雙手遮著整張臉,雖然我在二樓的最後面,
依然可以很清楚的看見Alex整張臉都紅到耳根子了wwwwwwwww
陛下根本一副惡作劇得逞的表情說[因為都唱到最後了,所以感覺好像也要加上動作...]
之後Alex一手還是遮著臉,一手趴在桌子上說
[不好意思因為昨天睡眠不足...忽然好想睡...不行不行現在可是本番的...]
之後努力振作繼續下一個發表。

第二名略過,第一名又是十一文字的密碼,這時候大家就鼓譟要陛下唱了~~
陛下唱完後,說這句是他的本心,希望大家都能夠變得幸福。
說變得幸福好像有點奇怪,希望我的音樂能讓大家感覺到幸福。
(陛下在語言的用詞上非常斟酌,從這幾次的公演就能感受到他盡量把比較強硬的字彙軟化解釋。)

最後是不知道為什麼喜歡的歌詞,
第三名是"栄光あれ! 呜呼…栄光あれ!(Gloria! Oh...Gloria!)
地平线を駈け廻る我らの移动王国に!(Sound Horizon Kingdom!)"
陛下在上一場說這是愛國心,但是這場就只說這是愛,大概是覺得"愛國心"這個詞太沉重吧?
陛下[因為你們等下就會唱了所以這句也不唱!!]
第一名是"雖說也曾有幸福的“第一之追憶”(時光) 可終究… 人生還真是不盡人意…"
陛下也是有唱~!!

發表結束後,就是介紹特別來賓了,今天晚上,是由三位來賓一同登場~
接著清水,さわやか及富田三人就一起跑出來了~!!!

陛下說,雖然看起來很厲害很豪華,但是每個人講話的時間會變少,所以整體來說還是一樣的!!
[不過,還是會很有趣唷~!!]
三人先各自自我介紹,陛下說這三位其實也是很難得像這樣聚在一起的,
好像在寫手冊專題的時候有在一起聚會的樣子,後面忘記說什麼了,
記者三人就自稱他們是"SH藝人"wwwwww
接著就談到他們三個在討論的時候唯一有共識就是"陛下是個好人!!是很溫柔的人!!"
雖然這個也有寫在手冊裡,但是他們討論之後得到的共同結論就是"陛下果然是個很棒的人呢!!"
"對羅蘭們也很溫柔...."
說著,忽然陛下就[噗哧..]的笑了出來,還被麥克風完整收音wwwww
聽到陛下笑出來的三人還故意問他[陛下,你是害羞了嗎~?]
結果陛下說他是在想要欺負羅蘭,想要看羅蘭們困擾的表情。像是在唱卡拉OK的時候啦~
要不要等下就一起去唱卡拉OK啊~?
喜歡的人就想要欺負他嘛~不喜歡的人才不想理他呢~
台下就開始鼓譟說要一起去唱卡拉OKXDDDD
陛下[那你們等一下就一起來吧~如果你們有辦法的話~]
台下開始喊著要去要去的...
陛下[用跑的去嗎??]wwwwwww

然後三位記者看到這情況感覺似乎有點吃味,說感覺上陛下跟羅蘭們是一體的,
跟他們三人之間像是有一道界線似的。

接著因為時間也差不多了,所以陛下說之前出的課題也該要給個回覆了。
雖然大家都有思考過了,不過這時候富田大喊,那個.....他們兩位是昨天就知道題目了,
可是我是"剛才!!"才知道的啊!!是"剛才!!!"(正確來說是兩小時前wwww)
陛下之後又再說明了一次題目,接著富田就說因為他是最後才知道題目的,所以他要第一個回答。
他提出的是storyon(ストーリオン),因為他在海外的時候也常聽到有海外的朋友說自己是SH的歌迷,
而"物語音樂"的發音是日文,所以改用英文發音,像是晝場提過的"忍者棒棒"那樣淺顯易懂,
story(故事)+on(音樂的音)。而且這個詞中也包含了リオン(翼獅子)在裡面。
さわやか提的是narrative Music,說詞沒啥爆點的樣子我沒有寫....
清水提的是”はげき”可以寫成”華劇”發音也接近"歌劇"。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他解釋完之後台下一片靜默www
陛下就說[真是很棒的提議呢~不過...還想要再一個呢...Alex....]
然後Alex開始顧左右而言他,真是不錯的提議呢!!"storyon","narrative Music",”はげき”,
陛下覺得哪一個最好呢~~??已經要沒時間了....
陛下[說說看嘛,總之說一個看看嘛~~]
Alex不知道是想解釋什麼,忽然開始解釋"お弁当"這個詞,在日本雖然很普通,
但是因為歐美那邊的午餐都吃得很輕便,所以"お弁当"這個詞在歐美就代表日式的華麗便當。
希望大家也可以想一個像是"お弁当"這樣的詞來使用。
最後陛下請大家一起幫忙想看看有什麼詞比較適合,說不定以後這個詞就會成為這類型音樂的專有稱呼了。
請大家一起想想看這個詞的意義,讓這個詞成為陛下跟羅蘭的牽絆或該說是歷史。

之後三人謝幕,Alex也跟著謝幕,留下陛下跟大家致詞,
陛下先是提到現在法國似乎也開始流行"お弁当"。很有趣呢!!文化這種東西,
日本的文化這樣流傳到全世界,反過來說,全世界的文化也這樣流傳到日本,
也有像我這樣的人,把國外的文化做成音樂。怎麼說呢...像是料理,料理人做出了異國料理,
我吃了之後覺得好吃,但我也只能把他轉化成音樂,像這樣各種的in&out,
各種的文化互相交合,各種的歷史累積起來,SH也是。
過去也是,未來也是,現在的SH也是這樣。
當然我也是會受到這些(文化的)影響,之後做出的作品也會跟這個世界有所連結,
你們之中應該也會有人受到這些影響吧?這不是要給你們施加壓力什麼的,
我只是想做出讓你們覺得有趣的作品,讓你們有[好有趣啊~]的這個想法,然後能跟其他人有所連結,
我希望能夠發生這樣的事情。這十年來應該已經發生這樣的事情了,
但是之後的二十年,三十年我希望能繼續推出有趣的東西,能讓原本跟SH沒有關係的事物也能產生連結。
這樣的話我會非常高興的。啊...這不是給你們壓力唷!!我對你們只有一個期望,希望你們能開心!!
為了能聚集這種開心的心情,從今以後也會繼續努力!!到目前為止很謝謝你們的應援。
從現在起才是真正的十周年唷!!!

陛下帶三隻退場,接國歌,之後依舊是所有人出來謝幕並且接IwN的最後那段,
依舊是陛下在唱XDDD唱完一樣喊SH call之後噴彩帶。

接著陛下請大家為台上以及幕後的工作人員們鼓掌,然後台上所有人牽手,
也請台下的羅蘭們互相牽手,之後陛下不用麥克風,直接對台下的大家大喊
[皆、ありがとう!]然後台上的人和台下的羅蘭們互相鞠躬,
互道ありがとう之後台上的人員就退場又剩下陛下一人,
謝謝大家,這樣四場公演就全部結束了,你們結束之後,就可以情報解禁了。
來做個問卷好了,是要用原本的"物語音樂",或是剛才的"storyon","narrative Music",”はげき”,
Alex的話...不知道耶...總之就"お弁当"吧。你們覺淂哪一個好就投票吧,再見了~~!!!
(投票好像是在手機版的官網才有的樣子?)

之後現場轉暗,又是2015年春天的新專輯預告,然後全公演結束。



這場看完應該就知道,整場超級歡樂的都在搞笑XDDD最後的公演根本是火力全開,
羅蘭們也因為有前面幾次公演的經驗,所以也能完全配合台上的無茶ぶりwwwww
只是感覺上不管是記者三人還是Alex,最後都是被陛下玩得很慘啊XDDDDD
另外,記者三人在公演結束後都在自己推特的名字後面加上了@SH藝人的標識,
並且維持了三天左右才拿掉www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und Horizon
    全站熱搜

    火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