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拜完花園神社之後前往新橫濱站,在出站時還在看方向找路時,就看著好多個熟悉的包包往同個方向去,我就知道跟著走一定沒錯XDD

順利的找到飯店進房間休息發現時間還早,想說先去會場買周邊拍照之後再回來換裝,
但周邊買了紀念票拿了就是沒看到推特上寫的各場地紀念吉祥物,
也沒看到餐飲區,大概是太晚去了場內二樓已經封閉。然後就會房間換裝準備。
 
結果再下來時就看到小斐貝貝跟nazo在大廳!嗯大家都住同間飯店呢XD
之後也順利見到要跟我拿票的國民,就一起去會場。
他們的位子好像是在一起,我的位子則是在樓下,所以就分開走了。
原本是應該要就這樣進場的…
但到了內場門口卻發現是P席(及少部分一般列)專用入口,進去還要再看一次票!
 
然後不知道怎的就忽然覺得要去二樓再找看看吉祥物展示台,
結果手扶梯一上去就在左手邊,再往前是特設餐飲區。
努力在吉祥物展示台的拍照人海中浮沈一陣之後想說去買特設餐點,雖然不餓而且快開演了排隊人潮看來排了也可能買不到,
但有種不想這麼快進場的感覺之下姑且還是排了隊。
結果排不到五分鐘就看到横浜アリーナ的吉祥物人偶戴著墨鏡背著吉他走過來!?
馬上脫離隊伍跟上去拍照!拍不夠還錄影!開開心心的拍完吉祥物之後發現之前人山人海的各地區吉祥物展示台幾乎沒人了,
所有人都被吸過去拍横アリ吉祥物,馬上轉頭過去補了兩張整體照,之後才心滿意足的入場找位子。
 
當我找到位子時,發現這根本神席啊!
雖然是一般席,但首先我前方是條一公尺寬的通道,
再往前是低一階的區塊,看起來應該是P席的最後一排。
 
雖然偏左邊但畢竟是在中間的場地,整體視線無死角也完全不用閃人頭,
但這次場內沒有布幕,舞台上是一堵結結實實的城牆!
 
字幕是直接打在城牆上,開演時,城牆就往左右兩側移動打開了。
 
這次的舞台有三層!最上面是銅管,打擊和豎琴,
中間層站了一團24人的合唱團加指揮,最下層是定番的弦樂及鼓手吉他之類。
螢幕在最上方做成城牆造型,下層是德國民宅的房子。
樓梯也有三段,最上面一個入口,中間層有兩個入口,下層民宅左右各一個入口。
前面定番曲我就挑記得的寫。
 
開場時城門緩緩開啟,伴隨著第一首歌的前奏,
所有人終於能一窺城牆中的景色,是滿滿的人群!
陛下這首高音還是有點唱不上去的感覺,然後舞者有六人上場!
整團合唱團及所有樂器齊奏震撼十足!這次的音響非常好(至少我這位子不錯)
所有樂器都很清晰分明,能夠聽到全員集合的現場演出感覺是繼大紀行之後再也沒見過的豪華場面,非常值得!
這首歌基本上就是被現場舞台及樂手群震撼到沒有其他感想w
 
接著的MC陛下就出來炫耀他的舞台了XD
並且跟大家說站著跟坐下的時機以及問今天初次參加的人,舉起來的手很少,幾乎九成九都是參加過的呢!
 
接著是一軒家,我要再次強調這次所有樂器是現場演奏真的太值得了…
嗯…打擊樂手雖然在最上層但是我一直忍不住看過去,
那邊很忙碌一個人都要顧三種以上的小樂器(沙鈴、鈴鼓、大鼓之類的)。
 
弓矢唱怎樣沒什麼印象了糟糕…
啊!這時候覺得有個地方不對勁,大螢幕上有鍵盤手五十嵐的特寫,但他卻不在鍵盤區內……
音樂還是豪華到感動...
 
這邊歌曲轉換時忽然有爆出沙沙聲的雜音大概幾秒的時間…
 
十四文字,弦樂很棒,不知道為什麼這首歌感覺弦樂特別清晰,大螢幕在最後吃掉媽媽的那一口超震撼的…
然後這時我的腳快痛死了…平常沒穿跟鞋這時候穿簡直找罪受…明天不穿了
 
座標因為現場演奏的關係,多了很多以前沒有的東西像是馬蹄聲之類(最上層小樂器忙碌中),感覺比CD上聽到的更滿了。
陛下唱得還是那樣,這整場樂器都是亮點!
還有合唱團!
 
戰果!月香!!嗚嗚這張專輯裡面我最喜歡這首!這首打擊樂拍的非洲鼓(?)現場聽超帥!月香也超帥!嗚喔喔喔!
那個鼓帶出的節奏感讓我在這之後的所有歌都一直注意著打擊樂的三位樂手(當然他們站很高很忙碌也很投入的搖來晃去也是注目點)
月香唱得越來越好了…
然後五十嵐特寫的時候我又覺得奇怪了,畫面上他的背景是舞台後面的螢幕,但他今天所在的位置不可能拍到螢幕,而且位置上沒人…
 
 
然後MC終於能坐下了…(腳廢)
墨鏡出來果然就說了五十嵐的事情,原來他今天沒來,但是因為不想找其他人代替,
所以還是把他的位置空給他然後放音樂,影片的部分是剪輯之前演出時拍的…難怪!
然後還有提到這次演出也有要檢討跟修正的地方,聽起來就是很在意剛剛不小心流出的雜音。
 
 
之後介紹要唱神之偉業,他要最前排SP席的人(座位是ㄇ字型繞花道一圈)串成人鏈…
沿著花道串成凸或是凹的樣子。
跨越橫排的串法還是第一次!
但這次因為場地太大所以就沒有跨越通路。
 
之後神之偉業加上合唱團感覺更神聖了!
果然還是聽現場的好啊~
鳥肌都爬出來了!
 
接著墨鏡出來說要彈吉他,好像還說了這首歌是凱旋之歌,
很適合這兩場凱旋公演的主題,其他的不記得了。
 
自由之翼裡面有一段大提琴(還是低音提琴?)很清晰,很喜歡那段!奇怪之前都沒注意過那邊…
 
雙翼之光前面YUKI有段古典吉他很好聽,不太知道怎麼形容,
這真的要聽現場啊!感覺樂器跟以前不太一樣,每個樂器都能很清晰的聽到。
 
代償墨鏡好像有個地方唱起來怪怪的少一拍的感覺…非洲鼓的節奏很棒,墨鏡唱得就…
因為莎夏在,中間有一段出城排隊形的部分莎夏有念幾位主角的名字,合唱團也很棒。
因為是個跳來跳去什麼都來一點的歌,所以每段樂器都很值得仔細聽。
 
冷棺我唯一停留的印象是福永唱到最後,背景是摔下城牆那段,
她被舞者抬起來像是メル跌井那樣的頭下腳上的跌落,再慢慢翻身站起,而這段期間還要一邊演唱!太厲害了!
 
接著的MC墨鏡果然就提到剛剛福永的演出變更,說還有很多其他小地方也有變更,要大家仔細看看。
說之後可能會出DVD,但看現場的攝影機,應該是一定會出啦!
然後教學之前都有五十嵐伴奏,但今天他不在,所以用剪輯版,最後一句好像墨鏡有亂改,不是把手舉起來。
 
心臟是樂團及歌手全員演出!樂團啊啊啊~弦樂啊!合唱啊!大鼓啊!
所有樂器現場演奏真的很值得啊!
然後舞者出來時中間兩位還在墨鏡身後互相擊掌一下!
可是忘記是這首?還是代償?墨鏡唱得有點含滷蛋…
 
水平線這首吉他,墨鏡第一個音就歪掉哈哈w
不過後面就正常了,只是感覺還是有點緊張?
 
結束後螢幕畫面回朔到到森林再到城外,一般公演是投射城牆做結束,
但這次螢幕上是不斷回朔森林,然後兩旁開啟的城牆再次緩緩合上。
 
然後打上「完」
 
之後說還有歌手還沒出場之類,在倒數後城牆上投射出第二壁,接著緩緩開啟,同時流出大紀行第一首歌!
 
眼淚差點掉下來!一樣的場地,一樣的豪華樂團,感覺像是瞬間回到五年前一樣。
而且身邊除了原本的五位歌姬之外還多了三位!其中一位還是雙馬尾加澎裙!
 
之後好像有說因為要多唱歌所有DJ revo取消,就差不多是海外場的流程,但後面的安可都是一次連唱兩首才一段MC。
 
第一段是君は僕の希望跟初まりのクロニクル。第一首是原唱mao!
又是各種回憶加上現場演奏QQ結束後麻美在後面馬上接第二首,這首好像有一段薩克斯風?
 
這邊MC好像是介紹BDFF,還有剛剛唱的那兩首歌。
 
第二段是雛鳥跟澪音,雛鳥是原唱小湊美和,五年前的印象是「從嘴巴發出超音波」,
這次的高音雖然也高,但沒有像以前刺耳。唱澪音的是月香,但我忍不住想起以前J叔唱的版本…
那時墨鏡還要在後面兼任吉他呢…唱這首歌的月香還是很棒啊!
 
然後好像是這段還是上一段MC時,墨鏡提到通常樂器越大則聲音越低,講著講著就發現台下一片安靜w
 
第三段是十字砲火跟彼の名は。十字砲火是原唱!又是五年前的回憶啊…
是說這次舞台有噴火的裝置,那個火一噴我的位置都還能感受到那陣熱浪…
大家打著可愛的拍子,舞群的動作也很可愛,就是副歌時在プリンちゃん後面ミ.ナ.ギ.ル.的小兵!
然後彼の名は依舊是純演奏版本,但是改版進化了!
有一段原本是弦一徹的solo變成yuki,然後其他還有很多地方也不一樣了!
 
這邊墨鏡也有特別提到演奏變更的部分,還拿電影君の名は當梗。
然後合唱團出現了,歌姬五人出現。
 
第四段是神話跟光與闇的童話。這個神話怪怪的好豪華啊!同管樂器全上呢!都不希臘了啊!
但這時候我更注意yuki坐在淳士的鼓前面待機,雙手環抱著他的吉他,很可愛!超可愛的啦!
六平是我第一次參加演唱會,在當時那個小小的會場聽著同樣的這首歌,想著現在變得如此豪華…很感動啊…
然後接著光闇全場就暴動了,跟台灣一樣呢!七平啊…(又陷入回憶模式中)
在人生的個階段都能有SH/LH的陪伴,聽著音樂就能回想起當時的情景啊。
 
最後成員介紹還好是坐著,我的腳快不行了…
而且因為人真的太多沒辦法一一介紹,所以客座是只介紹團體名稱,
主要樂手跟歌姬舞者才會個別介紹,然後墨鏡會對各個團體及演出人員說他的感言及感謝。
 
最後大家一起演唱超豪華的花火,很開心但是詳細忘了。
 
最後墨鏡有提到箱根站傳
(類似馬拉松接力),
說到因為有大家的應援才能努力到現在,好像還有提到之前有段時間很徬徨失去目標(之類的?),因為有大家的應援才能支持到現在。
然後忘了說到什麼,他忽然就走到舞台旁邊的前面圍欄處,機乎要到一般席去了!
 最後所有演出人員到舞台前排成滿滿兩排謝幕,第一排因為是蹲著,所有敬禮時月香那邊根本在土下座!
 
最後大家合唱完心臟城牆慢慢的關起來,原本以為就結束了,沒想到又打出投影字幕,再次感謝大家!
之後才亮燈結束。
 
 
然後我拖著我即將報廢的雙腳回飯店休息寫repo,寫到一半發現再不出門就沒飯吃了。
(而且還要去超市採買)
結果太晚出門了最後果真沒飯吃,不過找到超市買了草莓之後,沒有飯也沒關係了!
演唱會滿滿三個小時!不管是演出人員還是粉絲都是體力的挑戰,明天我一定要穿平底鞋參戰!右手也廢了…好痛…
 
 
好像在安可曲的哪一首前面有聽到淳士大喊one、two!....哪一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