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知道LH要來台之後就開始籌備應援企劃,第一彈趕在來台消息發布後發表。

算上收集照片跟排版時間,原本預計是想要在東京公演時送上去的(結果窗掉了)

幸好還有金澤公演會去,所以最後趕在金澤公演前完成應援小冊送交出去。

接著第二彈的應援募資,有訂T恤的人應該都有看到那張收支表,

總之...幸虧有大家的幫忙,至少讓最後的結餘不會太超過我能負荷的程度orz。

第二天大好評的墨鏡應援其實曾一度胎死腹中。當初不管是金額上還是執行上都認為有難度。

真正確定要做是在看完金澤公演之後,實際觀察REVO的反應後我就覺得即使再困難也一定要完成任務!!

而且為了好好鋪梗,第一天的心臟貼紙刻意選在入場時就讓大家貼上,

讓他以為[台灣的應援好低調好靜態]的錯覺,第二天再給他重擊XD

(加上墨鏡企劃的預算比較高,第一天的應援預算需要盡量壓底也是個考量點。)

 

接著就是訂貨跟手工藝時間,上面的貼紙跟卡片都是我們一個個親自貼上封裝的共計六百個!!

ATT全場位置大約九百多人,直到墨鏡下訂單前我看都只坐了一半,所以只訂了六百支墨鏡。

或許會有少數人拿不到,但這已經在金額上能負擔的最大限度了。

 

而有參加第二彈贊助的人都有保留份,才能確保有贊助的人都能拿到應援物。

最後在會場實際發放數量大約是五百多份。

當初還有點擔心會不會有人提前戴還是安可時沒戴上,結果超感動大家都很團結的一起製造驚喜!!!

能嚇到REVO很開心啊,而且能看到他的笑容也很棒~~

我後來想想,REVO帶著墨鏡視線本來就比較暗,然後剛出場一眼瞥見台下每個人眼睛都是黑色大窟窿的......

在這農曆七月半的時間也真是夠嚇人了wwwww

不過看見REVO開心的笑著說[嬉しい~]還是很值得的!!

真的好感謝大家的配合幫忙QQ現在每次一想到這一幕都會傻笑......

而且事前也努力的保密到最後一刻,我想很多人拿到墨鏡的當下應該也很傻眼吧?

對於連應援物是什麼都不知道,仍然信任我們並且參加應援贊助的朋友,真的真的非常感謝!!!!

 

本篇演出的部分其實在日本都看過了,基本上大同小異連REVO偶爾唱錯都完美複製來台,

就只提一些跟之前在日本演出時,不太一樣的地方。

比較有注意到的點是這次後面的動畫似乎有新增的畫面!!??(不太確定)

有一些場景總覺得跟之前在日本看的時候不一樣。

還有唱自由之翼的時候,後面舞者甩視覺棒的時候會出現自由之翼的徽章。

之前只有徽章而已,這次看卻增加了飛舞的羽毛。然後出現LH徽章時好像也新增了鎖鏈的樣子...???

 

MCREVO世界第一可愛XDDD,努力說著中文的樣子真的讓人很想欺負他ww

尤其在第一天他說了兩次[窩們清反伊~賞台][清反伊~]

說到第二次的時候感覺音調變高很像有點緊張翻譯怎麼還不出現XD(還往旁邊看)

好不容易翻譯上台之後就感到整個人鬆一口氣,可以說日文之後就開始欺負人www

要是等下翻譯被你弄跑了就看你一個人在台上哭哭唷!!

 

第一天是先說冷笑話,但日本諧音冷笑話真的很難翻到位。

第二天的繞口令翻譯直接放棄也覺得很有趣。REVO那個得逞的笑容實在是XDDD

後面的MCREVO每說一句,台下就先歡呼一次,接著翻譯再說中文之後,大家又歡呼一次。

因為之前連kalafina來都沒有翻譯所以覺得很新鮮有趣,而且場內懂日文的人聽歡呼聲大概有一半左右吧?

雖然很多時候歡呼聲都蓋過翻譯了,但我覺得翻譯滿會找空子補翻譯中文的,

至於翻譯正確性嘛......其實大概只有七八成而已吧?

尤其是些LHSH的梗,如果不是粉絲或是有關注LHSH的人,當下直接口譯的確會翻得不夠準確。

但我想以普通口譯來說已經是中規中矩的不錯了,

而且聽起來MC的部分REVO像是當場想說什麼就說什麼的沒有方向,要準備應該也不容易。

(其實第二天墨鏡企劃時,她翻得出駭客任務我就覺得滿厲害的,畢竟平常沒在注意電影譯名www)

 

安可時,我想大家應該都能體認到[安可才是演唱會本體]這句話的涵義,尤其是第一天的Revive

當年領復的時後正好是我人生最動盪的時刻,沒辦法參加演唱會到現在還是非常後悔,

這次能聽到這首歌而且還是在台灣聽到...覺得生而無憾!!

第二天的渡海征服者更是勾起久遠的回憶,這首歌放在海外唱也讓人想哭得犯規啊!!!

上次聽到這首歌的現場大概是三領的時候吧...仔細想想人生的一大部分都有SH相伴真的很感謝...

而且這次的花籃上不知道為什麼,當初在想賀詞的時候忽然就很感謝他們特地渡海而來,

所以加了一句[海を渡ってありがとう!]結果居然有唱渡海...QQ

第二天的安可曲幾乎可說是SH小型演唱會,曲量差不多占了半場,在日本沒唱的光闇居然也在台灣唱了......

7平是我的本命專輯啊~~而且聽著以前的歌,就會回想起當年種種,(公演全通及在日的最後一場演唱會...)

對於人生的部分能與SH一同走過再次覺得感謝。

.

.

仔細想想,為了這一天,這前後差不多鋪路了兩年。

最初的念頭只是在想[如果我在這遙遠的海外,用盡全力呼喊的話,

是否有一天,我們是否能被看見,進而來見我們一面呢?]然後就開始搞事搞活動了XDD

而這一路上,我遇到了許多貴人,雖然不是每件事情都順心如意有好結果,

但身邊總是有許多在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適時伸手的朋友們。

 

而且我身邊的神隊友們總是能彌補我的不足,並且適時的打消我一些太過莫名的提案。

(否則今天大家拿到的墨鏡就會是愛心形狀了XD)

看著推特上日本羅蘭的反饋,想起很久以前(2007年左右)日本也曾有過名為[薔薇企劃]的提案,

請所有來參加演唱會的人在身上裝飾薔薇飾品。但如今這樣的大型企劃在日本已屬罕見。

(也或許現在的網路言論風氣,讓日本想提案企畫的人都退縮了吧?)

 

希望這兩天的企劃,能讓REVO在這遙遠的海外,找回一些曾經的驚喜與懷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inked Horizon
    全站熱搜

    火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